“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安雷】ARTIFICIAL

真是好久不见(还是你自己懒癌

这个是镇命 @一曲镇命_Alcor·K 小可爱的点文

AI安X人类雷

但是写着写着好像就放飞自我了

真正的安哥到底是那个AI还是工程师自由心证吧

雷狮爱的是谁也自由心证吧

刀不刀也自由心证吧(反正镇命小可爱说不刀x


  ARTIFICIAL

  

  “早安,殿下。现在是早上7点整。今天的G市的室外温度是21℃,相对湿度17%,天气晴好。今天的早餐是…”

  

  “MUTE*。”床上的少年翻了个身,顺手拉高了被子,只留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安静的氛围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柔和的少年声线再次响起来,“殿下,我认为您再不起床就会迟到了。鉴于您已经没有时间吃早餐,我…”

  

  一个松软的枕头砸到安迷修的脸上,雷狮睡眼惺忪地从床上坐起来。睡衣领口歪斜着,露出半边精致的锁骨。雷狮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声音还因为没睡醒而带着浓重的鼻音,听上去软软糯糯的,“现在几点了?”“早上七点十五分,殿下。您今天的早课在四十五分钟后开始。”安迷修认真的看着雷狮说道。

  

  雷狮听着他的话直挺挺的倒回柔软的床铺,“我再睡五分钟。”安迷修胳膊上挂着雷狮的换洗衣服,开口道,“恕我直言,殿下,鉴于您以往说这句话后的表现,您再次醒来的时间可能是半小时以后。”不堪其扰的雷狮一脸崩溃的坐起身,“安迷修,我祖父把你给我是为了逼疯我吧?”安迷修走到雷狮身前,按照程序帮他换衣服。手伸到雷狮衣扣的时候被他拍开了,“不用帮我换衣服。”“可是我的程序是这么写的。”安迷修眨了眨眼,“在殿下起床之后帮助他更衣。”“那就把它删掉!”雷狮不耐烦的推开他,自己动手解扣子,“我不需要你帮忙换衣服。”“好的。”安迷修还是那副无辜地样子,“我这就更新程序,殿下。”“谁给你设定的称呼,恶心死了。能换一个吗?”“那么,主人?”“……算了。”

  

  一个星期前,雷王星集团的老爷子去世,整个富可敌国的雷王星企业,整个雷氏财阀上上下下全部都盯着一件事——老爷子的遗书。那张薄薄的纸,决定了雷王星难以计数的财产究竟落在谁的头上。在整个家族乱成一团的时候,雷狮背上吉他跟他爸说要去G市学音乐。被家族事情闹得焦头烂额的雷狮他爸大手一扬就同意了这件事。雷狮就一个人来到了这个临海小城,手里攥着一串表弟卡米尔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钥匙,说是雷王星旗下的房产。

  

  那天,封尘已久的大门被打开。

  

  “欢迎,殿下。”是少年的温和声线,还带着点低低的电子音,穿着黑白执事服的少年抬起闪着淡淡荧光的眼睛,“我是这间房子的管家,雷王星的第一代人工智能,安迷修。”

  

  雷狮搅动着安迷修煮的麦片,“你看过钢铁侠吗?”安迷修有几秒钟没有回答,雷狮以为这个问题不在他的回答范围内,腹诽着“热工智能不过如此”,低头去吃麦片的时候,安迷修突然开口,“刚看完。”雷狮呛着一口麦片无语凝噎地看着安迷修,“你是来谋杀我的嘛?”“不是,殿下。我的第一任务是保护您的安全。”

  

  雷狮实在是被他这一下弄得相当无语,只能转移话题。“那你既然看完了,你和里面的贾维斯,是不是一种东西啊?”“基本一致,但是不太一样。JARVIS所能做到的我基本都能做到,但是JARVIS是拥有独立人格的人工智能,而我的人格是基于某个人而模拟出来的。”“哦?”雷狮饶有兴趣的单手撑着下巴,“谁啊?”

  

  “我的工程师,安迷修。”安迷修目不转睛的看着雷狮,甚至眼睛都不会眨一下,那双本质是高清摄像头的眼睛倒是相当漂亮,是清澈的薄荷色,泛着不属于人类的淡淡荧光。其实仔细看的话,这幅皮相也不难看,相反地还相当的帅气。如果是个人的话,雷狮认为自己应该不会讨厌这幅长相。但是一想到这仿真皮的下面是钢筋铁骨,雷狮就打了个寒颤。

  

  “殿下,您再不吃完的话要迟到了。”

  

  ……更讨厌了好吗?


  安迷修做的饭不难吃。也是,根据菜谱严格执行的做菜程序,做出来的才能有多难吃。可是雷狮的口味刁钻,又不咸湿又不清淡,又不是标准口味。“安迷修,下次能不能多放一点盐?”“好的,请问一点是多少克?”“额,就是你下次加盐的时候手多抖一下。”“我的平衡机制非常好,做菜的时候不会手抖的,殿下。”安迷修拿着雪白的餐布在雷狮边上站的笔直,像是在侍奉公主殿下用餐一般。雷狮居然有点局促地咬了一下筷子,“你能不要站在这吗?这也是程序?”“是的。”“删掉。”


  “那么,‘帮殿下脱鞋的程序’呢?”


  “删掉。”


  “还有…”


  “删掉!!”


  一个多月之后,雷狮终于不会在进门的时候看见门边的安迷修,洗澡的时候遭遇推门而入要求搓澡,还有其他奇奇怪怪的地方看见安迷修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站在旁边,雷狮不问,他就基本不会说话。


  雷狮觉得有点太安静了。整个空空荡荡的别墅里,两个人相对无言。虽然安迷修根本不能算是个“人”就是了。两个人,一个心跳。雷狮回头看了一眼站在房子中间面无表情的安迷修,回头关上了门。


  那天晚上时间敲过了十二点的时候,雷狮才带着一身伤回到了家里,身上带着酒气和肉眼可见的伤口。他踢掉鞋子,把包甩到沙发上,然后才放任自己跌进柔软的沙发里。“殿下,您是参与了打架斗殴吗?根据程序,我因该根据您参与打架的原因,然后根据这个原因判断是否要禁您的足。”安迷修取出医药箱,走到雷狮身边蹲下身,撩起他的T恤下摆开始帮他处理伤口。雷狮的全身痛的像散了架,躺在那里任由安迷修动手动脚,反正是台机器,就随它去吧。


  “殿下,请您回答我的问题。”安迷修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一遍。“闭嘴。”雷狮抬腿踹了安迷修一脚,却忘了对方的本质是钢筋铁骨,结果把自己痛了个龇牙咧嘴。“对不起,这个问题上您没有这个权限。”安迷修把一卷柔软的纱布缠上雷狮的手臂。“哈?为啥偏偏在这种事情上我会没有权限啊!”“无理由的打架斗殴是错误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妥协的。”雷狮无语的看着安迷修,但是对方依旧一副面瘫样。末了,雷狮才想到了如何吐槽,“安迷修,你的工程师是个老头子吧?”


  “事实并非如此,殿下。他非常的年轻,是雷王星企业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席工程师。以及,如果您始终拒绝回答我的问题的话,接下来的半个月我会接送您上学并且禁止您在晚上七点点以后外出。如果您试图反抗的话,我奉劝您不要这样做,我搭载了武力程序,您是打不过我的,甚至有可能二次受伤。”雷狮目瞪口呆的看着安迷修,半晌才抓起身边的一个靠枕甩过去,“我他妈拆了你安迷修。”


  安迷修收好医药箱,然后站起身,“说脏话也被判定为不好的行为,您的禁足可能会因此延长,但是考虑到您是初犯,程序建议…”“够了!”雷狮发誓如果现在他手边有个榔头的话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敲碎安迷修的脑壳,但是语气还是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我打架是因为路边看到小混混抢劫。我也没有要当好人,只是他们当着我的路了…你干嘛!!”安迷修突然弯下腰来,把手掌放在了雷狮的胸膛上。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雷狮当场都屏住了呼吸。“心跳血压正常,判定没有说谎。见义勇为是好的行为,判定应当夸奖。”安迷修把贴在雷狮胸口的手掌移到他头顶。


  “好孩子。”


  安迷修那毫无起伏的声音说出这句话实在是瘆得慌,但是雷狮却愣了一下。因为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弯着腰笑得眉眼弯弯的模样。


  我莫不是失了智。


  这是雷狮的第一反应。反应过来的雷狮抬手拍开安迷修的手,“滚滚滚!你的行为评判都是根据什么来的啊!”


  “骑士道。”


  “什么年代了还有人信奉这个啊!”


  “骑士道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的道德标准。”


  “……安迷修你的工程师绝对是个老头子!”


  那天一直折腾到很晚雷狮才洗漱完毕上床睡觉,临上楼的时候雷狮站在楼梯上回头看着站在空荡荡的大厅的安迷修,刚才脑子里的那个画面又一次跳进了脑海。雷狮意识到自己对安迷修的工程师产生了兴趣,“那个,安迷修,你会笑吗?”


  安迷修歪了一下头,勾起了嘴角。脑海和现实的画面重叠了。雷狮猛地红了耳尖,“你还是别笑了,难看死了!”


  在雷狮进入房间之后,安迷修切断了大厅的灯,整个房子陷入了黑暗。安迷修这才接听了之前一直被屏蔽的,持续不断地骚扰着这间屋子的电话。


  “您好,我是这间房子的管家,安迷修。鉴于我的主人雷狮殿下 的通讯录上并没有您的联系方式,我自作主张没有将您转接给殿下。”电子音顺着电话线传到那一头。

  

  “对不起,您没有这个权限。”安迷修的眼睛波澜不惊,数据在那漂亮的薄荷色虹膜表面流淌,“我诞生之初的最高指令就是保护殿下。别的,都不重要。”

  

  “人工智能没有感情,也不需要。”

  

  雷狮觉得安迷修最近出错的情况有点多了。他们相处的了快有半年,雷狮的第一学期都快过去。在雷狮的印象里,安迷修是从来不出错的。但是现在,情况似乎有点不一样了。雷狮咬着筷子苦恼地看着面前那碗颜色发黑的青菜。“你是不是有什么零件老化了?”在安迷修第三次把饭做糊了的时候,雷狮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正在进行自我检查。”安迷修停了下来,大量的数据流过薄荷色的虹膜,这个时候他的眼睛会更亮一些,也更好看一些,“没有发现异常,殿下。”“那你最近怎么老是出错。嘿!别放盐了,你是想要咸死我吗??”“很抱歉,殿下。”安迷修赶紧去补救,“最近的程序似乎有点错乱。但是相信我,我会自我修复的。”


  雷狮耸耸肩,“信你。谁让你是人工智能呢。你都不能修好自己,还有谁能修好你自己。对了,你的工程师,还在世吗?”“还在的,殿下。但是我也很久没有联系上他了。他可能还在为您家的企业孜孜不倦的做贡献吧。”安迷修将新炒好的青菜端上桌。


  被那帮老古董压榨还真是又够惨的。雷狮尝了一下新上来的青菜,嗯,很好,这次不糊了。“那我假期的时候去拜访他一下好了。”雷狮咬着安迷修炒的青菜,这么想着。“顺便告他我还挺中意他的。”


  暑假如期而至,雷狮考完最后一门课飞奔回家,拉上安迷修给他收拾好的行李拿上机票就准备往机场冲。“安迷修我去机场的车你定了吗?”“订好了殿下。”安迷修把行李箱递给正在穿鞋的雷狮,沉默了一下方开口道,“路上小心,殿下。”雷狮的手扶在门把手上,回头古怪地看了一眼安迷修,最终还是推门而出,“嗯,我知道了。”


  “对了,你会等我回来的吧?”


  “当然,殿下。”


  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早,雷狮气定神闲的坐下来掏出手机,准备给卡米尔打个电话,问问他在乎的那个小工程师的情况。然而还没等雷狮播出电话,一个个未接来电的信息就挑了出来,一个接一个,足足跳了一百多条。


  “大哥?你终于接电话了?家里人快急疯了。”


  “怎么回事?你之前给我打过很多电话?家里人找我干什么?”


  “就是这两天的事情。爷爷的遗嘱找到了,财产继承人是你。你叔叔他们都快疯了,一个个都想灭你口。我给你打电话就是为了告诉你别回来。但是总是联系不到你。后来我发现,有人把你藏起来了。电话,住址,你的任何痕迹全部被保护了起来,你叔叔他们根本找不到你。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应该只有人工智能了。叔叔们怀疑开发部有人在帮你,一个一个都在查呢。”


  “安迷修…安迷修呢?我们开发部是不是有个叫安迷修的?他怎么样?”


  “安迷修?”


  “对,安迷修。号称我们公司史上最年轻的首席工程师的。”


  “……”


  “怎么了?卡米尔,说话。”


  “大哥,我们公司史上最年轻的首席工程师,十年前就死了。”


  雷狮蓦地握紧了手机。电话那头卡米尔的声音还在传过来,是雷狮听惯了的柔和声音,带点难以察觉到的颤抖。


  “我们家族很早就致力于人工智能开发了,你说的那个安迷修,是这项计划大功臣。但是,他跟公司产生了理念分歧。雷王星想要人工智能完全受人类支配,而安迷修则希望人工智能拥有独立的人格。”


  “他成功了是吗?”雷狮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到了此时,他却平静了下来。


  “…不知道。但是据说完成了。只怕现在也没有人知道了。十年前项目清洗的时候,他,出车祸了。哥,你怎么知道关于他的事情的?”


  该怎么解释呢?雷狮苦笑着。该说我在那个荒废了很久的家族产业里碰见了他的人工智能吗?不,不可能。只要安迷修的存在被人知晓,那么,那个人工智能,那个,安迷修曾经存在于世的最后的证据,绝对会被抹杀的。雷狮捂着胸口弯下腰来,那里有撕心裂肺的痛。


  怎么办呢?十年。他们之间横亘着的,是无法跨越的十年。谁都知道那还曾车祸不会是意外。但是他该怎么说他爱上了一个十年前就已经死了的人?等等,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安迷修说他的工程师还活着?


  “卡米尔…你还知道关于他的什么事情吗?”雷狮捂着胸口从喉咙间挤出最后几个字。


  “知道的。其实公司一直找那个人留下的人工智能。据说那个人做出来的人工智能,有选择最高权限人的权利,并且,会把他设为第一保护人。也就是说,安迷修做出的人工智能,是有感情的。但是公司一直没有找到…难道大哥你……”


  “啊。我见到了。”雷狮直起身来,“就是个固执己见又天真的垃圾嘛。”


  “你告诉家里那帮老古董,我的家业,我来继承。那些个想动我的,都洗干净等我回去吧。”


  真是可笑的爱情。人工智能爱上了一个人,一个人又爱上了一个死人。真是难以解释荒唐至极。雷狮想着安迷修那张犯蠢的脸,心脏却还是本能的抽搐起来。


  我欠你的人情,我会还的。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动你。


  夏天过去的时候,少年没有回来。


  “雷狮,行为分析,100%。”


  “性格分析100%。”


  “人格模拟完成。”


  执事装的人工智能看着推门而入的少年起身弯腰,“欢迎回来,殿下。”


  门却没有开。


关于为什么AI安告诉雷狮他的工程师还活着呢

大概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孤身一人被抛下了,所以修改了程序欺骗自己安哥还活着

最后雷狮离开的时候,他同样用了这个方法在程序中模拟了一个雷狮

这就是为什么他看见了雷狮门却没有开

artificial是人工的,虚假的。AI安一直在欺骗自己

但是感情可不是artificial的啊(笑     还笑得出来啊你!

评论(25)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