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献礼

献礼
@Immortal 太太的长评
其实,这个东西应该叫,“献丑”才对。
因为给喜欢的太太写长评生贺什么的,实在是有点惶恐,以至于现在打字的手都有点抖。
本来这个早就打算好的长评应该在完结以后再写,然而适逢太太生日的话,就违一次这个不成文的规好了。(笑)
我应该先表态,我很喜欢《钻石王座》。
它是我看过最不寻常的ABO,又是我看过最寻常的ABO。
说它寻常,是因为他的情节都非常普通,大概是所有ABO都会用到的情节。独处的环境,意外而来的发情期,意料之内的英雄救美。然而这些情节置于一个不寻常的校园下,这个惊鸿一瞥的宏大背景下,就不那么寻常了。
这实在是个好想急死你的故事。
一切的起源或许是雷狮得知自己性别那天的心情不佳,也或许是卡米尔无意间提起的安迷修。原本是死对头的人因为一场本可以不打的架一起被扔出了学院打扫卫生,又遇到了小黑洞的助攻,孤A寡O地流落荒星。然后就是雷狮的发情期。剧情到这里,我都是不意外的。其实,不如说,整篇文的剧情,到现在为止,除了那个半未知的结局,我都没有太多的意外。但是,并不是意料之外的剧情才好吃。
我最喜欢这篇文的地方是他的慢热,同时最痛恨他的地方也是慢热。
天知道安哥的定力为什么那么好啊!!
可是安哥对雷狮的感情从厌恶到喜欢的转变真的是难熬又甜蜜。一开始安哥对雷狮是真的厌恶,又臭屁又嘲讽,在对方发情的时候依旧可以拿剑尖挑着他下巴,说出嘲讽又恶毒的话。看的我在心里疯狂咆哮,“那可是雷狮啊!!腰细腿长貌美如花(??)的雷狮啊!!你不要放着我来啊!!”可是后面的临时标记真的是又暧昧,又旖旎。可能,在雷狮愿意在安迷修面前低下头露出白皙脆弱的脖颈额时候,什么东西在安哥心里就变了吧。
美丽又脆弱的东西最容易引起人的保护欲,偏偏骑士道又要他保护弱小。可能安哥一开始真的是出于这样一种心情。然而他面对的雷狮,是一个不想要他保护的主,是和他势均力敌的对手。他们在荒星联手策划的逃亡,一起捡到团子,都重新刷新了一次对彼此的认知。回到学校的安哥,开始用一种重新的方式审视雷狮。最讨厌也意味着最在意,可能安哥自己都不知道,他开始想念雷狮了。再然后呢?团子的无意助攻,游乐园老板的误会,小打小闹的日常,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到最后那张图纸出现的时候,安哥第一时间通知了雷狮。
他开始为雷狮实现梦想,他开始把雷狮当做梦想。

原来一切从更早就开始了。从他是雷狮他是安迷修就开始了。

骑士先生的心可能围了很厚的城墙,要太多汹涌的感情的涌入才能撞开。可雷狮偏偏就是这样,山洪一样,霸道又澎湃,带了几分无理取闹的意味,闯进了安迷修心里。酒吧里的安迷修可能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暴怒,他开始意识到他对雷狮开始,不,是存在着占有欲,甚至是独占欲。所以之前的一切都能解释了。视频电话里的提醒,健身房里的抱怨。榆木脑袋开窍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但是在这里让我谴责一下太太的急刹车。这一脚刹车太急了,我没系安全带啊!!
所以商场里越界的试探,终于确定的情感。没有告白也顺理成章的恋爱。
我列表的小可爱说她看完21的感想只有一个:来人把丹尼尔大人拖出去打一顿。
然而我本能的感到不妙。
果然…
可是《钻石王座》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你完全能够猜到剧情走向,可他依旧可以攥着你的心。
哈德钢和元力矿石,世界上最坚硬的两种材料,却开出了这个世界上无上的温柔。真的是赚足了我的眼泪。
说完了安哥那边,来说说雷狮这边。我始终相信真正击倒雷狮的是游乐园里的那句告白。
“你应该多笑笑的。你不笑的时候像别人欠了你五百万。”
“那我笑的时候呢?”
“我想给你五百万,让你天天对我笑。”
真是撩人的情话。
那个瞬间我在想,在宫廷腥风血雨里爬过来的雷狮,在星辰大海里遨游的雷狮,是不是第一次遇上一个在意他笑容的人呢?这个人是安迷修,无趣古板却意外的强大,还有一双很漂亮的薄荷色眼睛。所以雷狮彻底动摇了,他开始认真审视自己对安迷修的感情来了。
雷厉风行的宇宙海盗谈起恋爱来意外的纯情哪。这份感情被压抑得太久了吧,所以爆发出来的时候才那么汹涌。我们谁也不知道,军政大楼前的那一吻,为什么那么像吻别。丹尼尔办公室里暴怒又绝对理智的雷狮,却脆弱的让我心疼。
“除了他,我什么都不稀罕。”
雷狮是漫过安迷修心底的金山寺的水,是安迷修锲而不舍滴穿的石。
团子是荆棘鸟啊。这种一生都在找一棵荆棘树,并且最终目的是死在这棵树上的鸟,真是和他的阿爸一点都不像。
他的阿爸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锁得住九天的暴雷,能将这世界上最倔强的坚硬降服,化作誓约的戒指,献到爱人的手上。
那么我宁可安迷修是那只荆棘鸟。如果一定要死亡,也请让他死在雷狮的手上吧。除此以外的任何一种,都不是骑士谢幕的方法。
那么请让我不负责任地揣测他们的重逢吧。
在满是钻石的A5-513,骑士为他的往带上象征誓约的戒指,从此不再分离。
他们的爱情,足以削金断刃。
这点,我深信不疑。


最后,祝将这一切带给我们的太太生日快乐。在我心里你永远十八岁。(笑,其实是不知道太太年龄罢了)
——祝你一生平安无怨忧,从此一往无前不回头。

评论(3)
热度(109)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