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安雷】奥德赛(短,一发完)

三千字小短打

O到没有C

本来这篇东西昨天就该发的,结果安雷日什么乱七八糟地事情弄得非常糟心

又在感叹什么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年纪这么大了还没有改掉中二病真是没办法

喜欢的太太一爬墙一退坑

所幸你们还在这里

=====================================

  奥德赛

  

  这个小渔村有海妖的传说。

  

  传说里暴风雨过境之后,温柔的海平面升起玫瑰色的朝阳,海妖会拖着炫彩的尾巴在晨光里高高的跃起,靠近岸边的礁石,用丰满的身姿和动人的歌声勾引年轻的船员和渔夫。和史诗里一样,渔村的人们坚信着沙滩上出现搁浅的人鱼的时候,会给村子带来不详。

  

  安迷修有个秘密。他在这个村子的海滩上救起过一条人鱼。

  

  那天和传说里描述的一样,是个暴风雨过境后的黎明。村间小路上横着倒塌的木杆,海滩上倒扣着被暴风翻过来的渔船。安迷修就在杂乱的渔船之间找到了那条人鱼。他的尾鳍上贯穿着一柄断掉的鱼叉,整条泛着银光的鱼尾痉挛似的抽搐着。

  

  和童话里不一样,这条人鱼是个男性。这并不妨碍他的美丽。

  

  人鱼虚弱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愤恨的,不甘的,却不曾有恐惧的。

  

  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啊。他凝视着人鱼秀丽的眉眼,在心里这么下结论。于是安迷修趁着小村庄还没有从暴风雨的肆虐里苏醒过来,抱着这条人鱼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安迷修住在离小渔村不远的半新不旧的城堡里。这本是帝都一位贵族的偏远别墅。贵族没有后代,在他本人去世后,安迷修作为这座城堡的管理者,独自一人住在这里,等着他死去之后,荒草覆没这座城堡。而现在,为了这个不速之客,安迷修花了大半天的功夫清理了荒废已久的私人泳池,引进新鲜的海水。从晨光微熹到烈日当空。

  

  然后安迷修温柔地把人鱼放进水池里。

  

  人鱼略带艰难地甩了一下鱼尾,带起一个不小的水花,溅了安迷修一身水。安迷修浑身湿透地跌坐在地上傻笑。

  

  太好了,你没大碍真是太好了。

  

  人鱼趴在水池边上,下巴枕在交叠的手背上,看着这个人类傻愣愣的表情。他很不理解,却无端的放心。于是他沾着水在地上写下了他的名字。

  

  雷狮。

  

  雷狮,你叫雷狮吗?安迷修雀跃地问他。雷狮翻了个白眼,他不理解他的欣喜,在他看来这个人类确实不怎么聪慧,但还是温驯地点了点头。

  

  那一天安迷修罕见的失眠了。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去水池边看一眼雷狮。雷狮倒是打定了主意这个人类智商不够不会伤害他,靠在池底睡得安稳。到那天后半夜的时候,安迷修终于被逼疯了。他找来一个大桶,伸手去捞雷狮。

  

  睡梦中被不太熟悉的人靠近,雷狮本能地张口狠狠地咬住了他的手臂。到底是海里的霸王,海皇的后代,强悍的咬合力让安迷修疼的觉得手臂几乎要断在雷狮嘴里。安迷修喊着他的名字,雷狮听见熟悉的声音松了口。那一夜的后半夜,安迷修忙着在城堡里搜寻剩余的药品处理自己的伤口——大部分已经在救助雷狮的时候用完了,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安迷修才沉沉睡去。

  

  醒来的安迷修第一时间去找雷狮,惊讶的发现水池边躺着几颗圆润的珍珠。安迷修见过几次城堡的主人宴请上流社会的贵妇人。她们被玉盘珍馐滋养得白皙腻滑的脖子上就戴着这类装饰,却没有一件有这几颗成色漂亮。——当然了,那些贵妇人也没有一个有雷狮漂亮。安迷修花了很大的力气叫出了雷狮,看见他眼角绯红,像是哭过。

  

  原来,人鱼落泪成珠的传说是真的。

  

  这个鱼尾被整个贯穿都不曾掉一滴眼泪的骄傲生物,是用了怎样的方法才让自己掉了眼泪呢?安迷修不敢想。

  

  听着,雷狮。安迷修抓住雷狮单薄的肩膀,力气大的几乎要把他的肩骨捏碎。我不要珍珠,我不要你哭。安迷修说。

  

  雷狮似乎恼怒于安迷修的不领情,转身朝水池中间游去,尾巴一拍,又溅湿了安迷修新换的白衬衫。

  

  不过欣慰的是,那之后,安迷修确实没有再见过珍珠。而最初的那几颗,也被安迷修埋在了城堡里墙根下。

  

  雷狮的到来实在是安迷修乏味的生活中的一个意外之喜。安迷修无人可倾诉,只能写信给远方的师傅。师傅的回信很短。他说,安迷修,你得成为奥德赛啊。

  

  发现雷狮的鱼尾可以变成腿是在一个清晨。

  

  自从那个寝食难安的夜晚,安迷修就在水池边支起了帐篷,日夜看着雷狮。那天安迷修迷迷糊糊的醒来,水池边坐着个曼妙的背影。安迷修的目光从他的脖颈划过漂亮的蝴蝶骨,划过三十三节脊椎,最后发现下面是一双修长白皙的腿的时候,双腿一软差点摔进水池。雷狮伸手扶住安迷修,然后无奈地朝他翻个白眼。这好像是他们相处这么多天雷狮做的最多的一个表情。

  

  你是真的拿声音换了双腿么?你都从来不和我说话的。安迷修扶着雷狮的手臂教他走路的时候,有点不满地小声抱怨。听力极佳的海皇之子没有放过这一声抱怨,抬腿去踢安迷修的小腿,却因为还没适应在陆地上生存而失去了重心,带着安迷修摔进水池里。猝不及防之下安迷修连挣扎都忘了,一连呛了好几口水。柔若无骨又微凉的手臂纠缠着他的,用力把他拉出水面。安迷修扒着水池边缘,抬头看着一滴水从雷狮的发梢落到浅色的睫毛上再顺着脸颊淌下来,像哭泣一样。

  

  安迷修觉得,自己怕是成不了奥德赛了。

  

  适应了陆地生活的雷狮的性格真的是安迷修没有想到的乖张。不喜欢的食材说不吃就不吃,安迷修怎么哄也没用。在安迷修干活的时候伸腿绊他一个踉跄都是小意思。毕竟是海上兴风作浪的海妖,安迷修也就任他开心。雷狮的右腿小腿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让他在走路的时候依旧有点跛。很多时候,安迷修不忍心看他艰难地挪上城堡的台阶而选择伸手把他抱上楼梯。在最初的挣扎后,雷狮已经会在楼梯口停下来,然后理所当然的回头看着安迷修,等他走过来抱起自己。

  

  在雷狮的鱼尾第一次变成双腿之后,他就开始在岸上过夜。只是人鱼依旧不能长时间离开水。所以每天傍晚,雷狮都会回到水里待一会。雷狮站在暮色里,解开他的衬衫跳入水里的画面,美得惊心动魄,不声不响的夺人呼吸。

  

  伤口一天天结痂,脱落,安迷修一天天变得焦虑起来。伤口愈合后好几天,雷狮依旧安稳的躺在安迷修的怀里,没有离去的意思。雷狮的举动平复了安迷修的内心,人鱼的寿命很长,那么,多陪陪他也没有关系吧?


  就像小美人鱼的幸福没有持续多久一样,安迷修没多久就在渔村听到了愈发盛行的人鱼传说。安迷修回到城堡沉默了很久,连雷狮都没有理。傍晚的时候雷狮终于忍不住,一把把安迷修推进了水池里,以此抗议安迷修对他的无视。


  雷狮,我送你走好不好?安迷修从水池里爬出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认真的问雷狮。

雷狮不傻,凭着安迷修的反应他也能猜出发生了什么事。他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城堡的高墙,低下了头。


  安迷修最终还是决定送雷狮回家。那天安迷修穿着长长的风衣,双手抄在口袋里沉默的看着雷狮。海上的风浪很大,不是个适宜出海的日子。只是这样的风浪,对于海妖来说根本微不足道。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安迷修的背后,渔村的村民高举着火把,映亮了整个夜空。落泪成珠的人鱼。这个巨大的商机对于穷怕了的渔村村民是天大的诱惑。雷狮抬起那双浓郁的紫色瞳孔,里面有深深的憎恨,是安迷修这大半年来都未曾熄灭的业火。他伸手摸了摸雷狮顶心的黑发,轻声安慰。


  乖,你先走好不好。


  雷狮固执的摇摇头,拉着安迷修的手腕,坚定地站在他身边。他的下半身不是鱼尾的模样,可是,超乎寻常的美貌以及紫色的瞳孔,无一不昭示着他非人的身份。


  真是拿你没办法。安迷修轻轻地笑了一下。那你一会可别哭哦。


  安抚的拍拍雷狮的手背,安迷修走向人群,伸手从风衣里抽出双剑,刀锋清冽得像是少女的眼波。贵族家最后的骑士,生平第一次拔刀,挥刀向自己的“同胞”。


  血腥味太浓烈了,浓烈到安迷修带着微笑走向自己的时候,雷狮忍不住轻轻地颤抖。他并不是害怕血,只是那个血的味道他太熟悉了,第一次,安迷修打算去拥抱雷狮的时候,他咬住安迷修的胳膊,嘴里满满的都是这个味道。


  安迷修枕着雷狮的大腿躺下来,带着他们初见时有些讨好意味的笑容。雷狮的心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他见过死亡,甚至亲口咬断过试图捕杀他的船员的咽喉。可是,他唯独不想要这个男人死。这个,总是欠揍地笑着的,温柔到有点懦弱的男人。这个世界上,唯独他不可以死。


  这个世界上无法逆转的只有新生和死亡。


  雷狮颤抖着开口。安··迷修?


  他的声音很好听,却因为太浓重的哭腔变了调子,显得有点滑稽。安迷修慢慢的睁大了双眼,然后扬起一个微笑,轻却坚定。


  雷狮,你的声音真好听···


  莫名其妙的,雷狮想起小时候母亲给自己唱过的摇篮曲。声音颤抖,气息不稳,这首歌唱的实在不那么好听,夜风把声音带的很远,有点像冤魂的哭泣。人类男子在他的歌声里闭上了眼睛。雷狮低下头去埋进他的胸膛。纵是海妖一族极佳的听力也听不见一丝声响。


  一颗饱满的珍珠噗通一声落进海水里。


  安迷修最后也没有成为奥德赛。




  这个小村有海妖的传说。


  传说中倩丽的身影和动人的歌声,还有浅滩盛产的美丽珍珠,吸引了无数人趋之若鹜。小渔村在几年之间推翻重建,变成度假村,旅馆和饭店连绵成片。年青一代的渔民不再打渔,赚个盆满钵满;年老的渔民不懂经营,也无力打渔。渔村,从地图上消失了。


  只是会有年长的渔民,在暴风雨来临前听着好似哭声的夜风,望着那座已经被青藤和荒草覆盖的古堡,难过地叹息。


  我们弄丢了他的爱人,海皇大人怎么会不怪罪呢?


*海妖会在行船经过的时候用歌声引诱船员。奥德赛让船员将自己绑在桅杆上,其余船员堵上耳朵,平安经过了海域。

=================================

你看,雷狮在夙愿里死得这么惨

安迷修是不是也要死一下才比较公平(滚)

喜欢的话,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20)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