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安雷】夙愿(下)

我终于把下憋出来了。。

 校赛打完了,我居然赢了我男神,真是百感交集

========================

  夙愿    下


  有个问题困扰了安迷修很久。


  像雷狮这样既不温柔又不符合他骑士道的人究竟哪里吸引他。或许真的是见色起意?


  那么雷狮真是一点都没错。


  自从那次在我是闹翻之后,安迷修有很久没有和雷狮有过什么单独相处的机会。不是雷狮在躲着呀,而是他在躲着雷狮。


  他怕雷狮说的没错,他就是耽于美色的自私鬼。哪怕对着完全不一样的雷狮,哪怕那个人完全不记得他们之间乏善可陈的过去,他依旧会对雷狮抱有不洁的感情,——或许真的是因为那副皮囊。


  然而也会有怎么样都没办法避免的场合。比如重要的会客宴会,他作为三皇子对外册封的骑士而必须陪同出席,——穿着漂亮的骑装,配着冷流刀和热流刀,恭恭敬敬的站在雷狮的半步之后,看着雷狮没有被发带驯服而桀骜着的头发,华丽的丝绒披风和墨黑发丝之间白皙的后颈发呆。


  雷狮移动主教将死了对面的国王,翘起长腿叠到另一条腿的膝盖上,“这件事情上,雷王星不会有任何的让步。殿下,您是个战败国的君王啊。如果必要,我可以让你变成亡国之君。”雷狮眯起眼,歪着头笑了一下,“你知道我有这样的本事的。”前来谈判的君王局促地坐在雷狮对面,年逾不惑的一国之君在这个年轻的皇子面前显得威信全无。“可是,您这是抢劫啊。”老国王把脸埋进掌心。雷狮已经完全懒得和他客套了,对于唾手可得的猎物,他整个人慵懒得像一只午后晒太阳的猫,“战争不就是这样吗?败者无可奈何,胜者为所欲为。”雷狮仰头把后脑靠上椅背,头上的王冠因为重力向后滑歪了几分,带着几缕鬓发滑落在耳畔。


  雷狮的视线朝上看见了安迷修,忽然不明所以的勾了一下唇角。那一瞬间,雷狮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笑那么一下。


  就是这弧度清浅却惊艳的一笑,蛊惑着安迷修伸出手去帮雷狮扶正了王冠,将滑落的鬓发别回耳后。动作熟练到不可思议。


  那之后理所当然的传出了雷王星备受期望的三皇子和其骑士之间存在不洁关系的传言。传言的发出者嘛,雷狮和安迷修心知肚明。


  “我要去宰了那个老头子。”雷狮拿指尖试了一下餐刀的锋利程度,然后照常把御厨做的饭菜挑剔一番后往嘴里送,“和老爷子说了,后天出兵。”在那次会谈中安迷修情不自禁之后的两个人仿佛又回到了原来的相处模式,骑士依旧越界地管着分外之事,不,甚至比之前越界得更多一些。他们两人心知肚明却默契的谁都没有戳破。“这件事情,还是再考虑一下比较好。”安迷修折了两下餐巾为雷狮擦去嘴角的酱汁,后者抬起头来讥讽一笑,“看不出来,你还是很想跟我传绯闻啊。”安迷修抿了一下嘴唇,俯身去把雷狮的椅子搬开一点好让他起身,“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切断谣言的源头固然重要,但是可以换一个方法吧。”安迷修顿了一下,“换一个,不需要人民受苦的方法。”


  雷狮抬头看着安迷修,那双薄荷色的眼睛清澈见底。雷狮却毫不留情地戳穿,“又说谎。”


  安迷修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又说谎,明明他想得不得了,恨不得这谣言满天飞,恨不得整个雷王星,整个宇宙,人尽皆知。恨不得这谣言,是真的。可是他还得说出这些冠冕堂皇的话。


  雷狮抬手勾住安迷修的脖子,“抱我起来,没穿鞋,冷。”


  ·


  安迷修站在书房门外听着里面激烈的争吵,重物砸到门板上的声音震得安迷修一抖。随即门把转动,雷狮一脸郁闷地走出来,反手把门摔得震天响,瞥了一眼安迷修一步不停地往房间走。


  看他那个样子,安迷修知道怕是又和他父皇谈不拢了,正想开口安慰两句,雷狮却突然在转角处停了下来,害的安迷修差点撞上他的后脑勺。“他不同意。”雷狮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他不同意用怀柔政策。而且,他说,”雷狮转过身来,耷拉着嘴角,竟然带了点委屈的意味,“我要是不听话就废了你。那个老头子,居然学会威胁人了吗。”


  “所以你是···”你是因为这个才答应了他吗?安迷修没料到雷狮真的听进去了他说的话。


  雷狮上前两步,拽住安迷修的衣襟,凑上去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嘴唇。“我非坐实了这个谣言,气死他。”


  晚饭时雷狮任性的要去后山,拉着安迷修翻出了皇宫高高的围墙。雷王星皇宫的后山,可以看见整个星系浩瀚的银河。雷狮躺倒在草地上,嫩草的尖叶抚着脸颊和后颈,让他觉得有点痒。于是他伸手把安迷修拉到身侧,放心地枕了上去。


  安迷修觉得当初在卧室里堵在他嗓子里的棉花又回来了,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拨开雷狮的刘海,抚上他的额头。雷狮睁开眼。满天星辰倒映在眼底,像是裹了金粉的郁金香。一瞬间所有炽热的感情全部冲出了心口。有什么好想的呢?安迷修就是喜欢雷狮啊,不论如何,不管记不记得。雷狮,就是雷狮。骄傲又狡猾,却意外地善解人意,这样强烈的吸引着安迷修。“雷狮,我··”


  雷狮忽然翻身扑进他怀里。然后血腥味和温热一同在胸口蔓延开来。安迷修搂着雷狮的腰抬头看去,战舰的灯光多如星斗。是听说了雷王星要剿灭他们星球的消息吧,选择了先下手为强。


  “说好的欠我一条命呢安迷修。”雷狮含着一口血沫,尽力扯出微笑。“你别说话了··求你了你别说了。”安迷修搂紧了雷狮的腰,像只鸵鸟似的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喂,安迷修··”雷狮的声音已经嘶哑了,安迷修抬起头去看他的眼睛,“你欠我一句喜欢。”


  受伤的少年气若游丝,却看着眼前人坚定的说出了那句话。


  什么都明白了。什么欠一条命什么骑士的准则,雷狮想要的,至死至终都只有一句话而已。


  你欠我一句喜欢。多么讽刺。


  紫色瞳孔的少年,在安迷修怀里,永远闭上了那双好看的眼睛。


  “我喜欢你。”只说了一句就没有办法再说下去了,说再多又怎么样呢?已经,没有人听了啊。安迷修把脸埋在雷狮的颈窝里,任凭眼泪肆无忌惮地淌下去。


  “真是狼狈啊,我的子民。”


  安迷修没有抬头。那个傲慢的语气他在神殿里已经听得够多了。“所以,您玩的很愉快吗?神明大人。”虽然用了尊称,可是语气里却不见得有多少尊敬的成分。


  创世神垂下眼里的眼眸,语气依旧波澜不惊,“玩?不。这是法则。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等价交换,你许下愿望,就要付出代价。”


  “那你设立凹凸大赛有什么意义?”安迷修通红着双眼暴怒地咆哮,“一开始就让我们付出代价去交换不就好了!”


  “没有凹凸大赛,你连许愿的资格都没有啊。而且,你的愿望,我并没收取你代价。我所收取的,是因为你的代价而消失的东西。让所有参赛者回到参赛之前,那么大赛里产生的一切,所谓的羁绊也好,情感也好,都因为你的愿望消失了。你要偿还的,是这个。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对这家伙的爱居然还的上这份情感。”创世神瞥了一眼雷狮,他似乎觉得雷狮的样子有点眼熟。


  安迷修忽然释然了。虽然眼泪还在断线般的往下掉,却能从容的勾起微笑了,“这样啊。那么,我欠你的,还你就是了。”


  漫长的岁月里,创世神的眼瞳里第一次泛出惊讶的神色。他看着那个天选之人亲手把冷流刀插进自己的胸口。第一次有人,在神明面前舍弃了神明赐予的一切。


  神突然想起了他在哪里见过雷狮的模样。


  那是年幼的创世神初次创造爱情时水里映出的他的欣喜的面容。


  难怪这份爱情,庞大到足以偿还数以万计的凹凸大赛的参赛者的情感。


  那一天,爱情死去了。


  神明突然在想,当初决赛场上,若是那个金发少年来到了他的面前,又会许什么愿望呢?


  安迷修和雷狮死去往后的三年后,圣空星的王储踩着安迷修走过的累累白骨爬上神的神座,暴怒地质问神他到底忘记了什么。

  

  那一天,爱情在他金色的瞳孔中重新开出了花。

  ======================

其实我埋了一条很隐晦的瑞嘉线···

(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啊喂)

说到底还是想得太多表达出来的太少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小红心和评论,不胜感激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