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安雷】夙愿(中)

写的真他妈难受

两个明明相互喜欢又死死压住感情不说的混蛋

(你要这样设定的怪谁哦)

========================

  夙愿    中

  

  走上楼梯的时候,天边有燕子飞过;拐过拐角的时候,墙角的绿萝上一点水珠顺着叶尖淌下来。

  

  安迷修经过长廊的时候瞥了一眼廊上镶嵌的镜子,雷王星蓝灰色的骑装穿在他身上非常好看,衬得他腰细腿长,如同临风的细竹。安迷修拐过两个口,就看见无数文书四散在走廊里。安迷修一路捡着文书走到房门口。几个捧着文书的老臣看见安迷修的到来如蒙大赦,“安迷修殿下我们···”“交给我吧。”安迷修接过他们手里的文书,在欠身辞过老臣之后,转过屏风来到了书桌前。

  

  雷狮双手枕在脑后,长腿百无聊赖地翘在书桌上。在注意到安迷修的靠近之后,随意地瞥了一眼,“你穿这个不好看!”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身上的骑装,贴身的裁剪,哪里不好看了?“我好不好看一会再说,先把这些文书看了好不好,殿下?”雷狮抿了抿嘴唇,“那看完了陪我打架。”安迷修沉默了下,最终说了个好字。

  

  可能雷王星的老国王是为数不多的对安迷修抱着感激的人。在安迷修抱着雷狮回到雷王星不久后,老国王就以骑士之名册封了安迷修。奇怪的是,行册封礼的,却是三皇子。在册封礼上,老国王就宣布了三皇子参政,结果却落得个雷狮在众目睽睽之下掀了酒桌,闹得不欢而散的下场。

  

  总之,安迷修成为了雷狮骑士——既然册封他的是雷狮,他就效忠于雷狮。

  

  可惜雷狮的顽劣和任性真是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或许是没了参加凹凸大赛的记忆,雷狮的心性像是十四五岁。第一天到雷狮房间里去找他的时候,雷狮刚拿窗帘拧了绳子挂在窗框上准备往下爬,一只脚都踩上了窗框。那一回真是吓得安迷修直接扑了上去抱着雷狮的腰把他扯了回来。惯性把两个人摔在地上,安迷修垫在雷狮身下不舍得他受一点伤。

  

  “安迷修,你喜欢我吧。”雷狮趴在安迷修的胸口听见他骤然加速的心跳声,讥笑出声。“没有。”安迷修眼观鼻,鼻观心,攥着拳头让自己平静下来。“是么?”雷狮带着点笑意凑上去,在安迷修侧脸印下一个轻如羽毛的吻,不出意外地感受到身下人一僵。“我怎么不信呢。”“殿下,别闹。”安迷修垂下眼皮,遮掉眼底的火焰,“我欠你一条命。”是的,安迷修欠雷狮一条命。如果没有那天带着漫天电光和温暖扑进安迷修怀里的海盗头子,也就没有现在的安迷修。


  雷狮勾起一个嚣张的笑容,“那你记得还我。”安迷修沉默良久,轻声回了个“嗯”。

  

  从王宫出逃,拒绝看政治文书,在宫廷画作上涂鸦,雷狮的所作所为让安迷修的每一天过的无比头疼。有一天开始雷狮热衷于和安迷修打架,这倒是让安迷修找回了一点从前的雷狮的影子。只是,始终缺少点什么。

  

  安迷修低下身子去把文件抚平,整齐地摊在雷狮面前,帮他灌好钢笔的墨水,然后转身去帮雷狮挪凳子。侧脸凑近雷狮的时候,温热的气息吐在安迷修的脸上,搞得他身子一僵。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压下心头的悸动,坐在雷狮身边盯着他写字,根本不敢看他的脸。看着看着,思绪就飘到那个嚣张而诡诈的海盗头子身上,安迷修怎么也不能把他们两个的身影重叠到一起。


  陪着雷狮参政的这些日子,他看到了雷狮他从未见过的样子。手腕凌厉,政治眼光长远,仅从个君王的角度,倒是个可以跟随的主。可是,那些安迷修深深迷恋的,傲气,诡诈和不时漏出来的任性,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矜贵和狂傲,还依稀有迹可循。


  雷狮看完无聊的政治文书,狂躁地揉了揉头发,抬头却看见安迷修垂着眼角不知在想什么。雷狮突然觉得又气又好笑。气的是这个人明明宣誓向自己效忠,却总是不知想些什么;好笑,却又不知道好笑在哪里。于是他弯起嘴角,倾身凑近安迷修,敛了眸光:“安迷修?”


  安迷修给他惊得浑身一抖,匆促地抬起头,和雷狮几乎鼻尖相贴,呼吸交错。像是被呼吸烫到了,安迷修怔了一秒抖着指尖站起身,椅子给他撞得“哐啷”一声翻倒在地上。安迷修看看倒在地上的椅子,又看看雷狮。那双一向平静的薄荷绿眼眸如今尽是动摇,“殿···下?”


  雷狮忽然知道好笑在何处了。


  “我和他不像是不是?”雷狮站起身,朝安迷修走过去,“那个你拼上性命和全世界的骂名都要复活的人?”他在安迷修面前一步站定,“像吗?不像吧。”雷狮突然伸手攥住安迷修的衣领,把他拉向自己,“可你他妈还是放不开!就因为我这张皮囊!”雷狮从齿缝里咬出这几个字。


  安迷修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一团棉絮乱七八糟地堵在他胸口,让他喘气都艰难,“雷狮··”


  “呵~”雷狮松了手,退后了两步,“你终于喊我雷狮了。”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眸,绝望又凄切。


  那一刻,那双眼睛重叠在他怀里的那个人身上。


  安迷修终于压不住左心口的狂跳如雷,长腿一迈跨到雷狮面前,伸手扣住雷狮的后脑,俯身咬上那朝思暮想了不知多久的红润嘴唇。雷狮没有拒绝,甚至松开牙关放进他的舌,任凭他在自己口腔里翻天覆地。


  等到安迷修恋恋不舍地放开被他饱受蹂躏的嘴唇,迎接他的就是打在颧骨上的重重一拳。雷狮抬手拭去唇角安迷修留下的唾液,“你看你,还是放不下这幅皮囊。”


  “耽于美色的自私鬼。”雷狮眯着眼笑了,讥讽又狂傲,像一把锋芒毕露的剑,狠狠地把安迷修死死坚持的骑士道踩在脚下。


  一如大赛初见。

=======================

 我一直在思考,没有当过海盗,没参加过凹凸大赛的雷狮

 究竟能不能吸引安迷修

 最后我得出的答案是,可以

 那是灵魂上的吸引,和皮相与记忆无关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