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

天在水

【安雷】夙愿(上)

尝试着正儿八经地讲个故事(当然还是无趣的故事

一个狗血的失忆的故事

糖吃多了容易蛀牙,肉吃多了容易胖

所以我们吃点刀调节一下


  夙愿    上


  “安迷修,你欠我的。”


  安迷修忽然打了个冷战,迈上台阶的脚步顿了一下。他花了几秒钟去恢复感官机能。他听见身后人声嘈杂,他看见脚下红毯蔓延。安迷修怔了一下,仰头看见创世神金碧辉煌的神殿。感官再次失了焦。


  不久前,他把冷流刀刺进嘉德罗斯的心口,赢下了百不存一的凹凸大赛。神创之子眯着鎏金色的眼瞳说出恶毒的话。


  “安迷修,你就抱着你廉价的感情到死吧。”


  可是安迷修看见他眼里分明有泪。


  安迷修迈上了最后一级台阶,神殿的大门在他身后砰然合上。阳光照在他脚下,连空气都是透明的。若是在凡世,必定有灰尘蜉蝣,朝生暮死。想证明神迹的嘉德罗斯死了,背负血海深仇的格瑞死了,狼子野心的鬼狐天冲也死了。最后只有自己活了下来,怀抱着冥顽的热忱。胜利者抬起了头,对上神明瑰丽的眼。


  如果,如果他赢了这场比赛,是不是说明,神承认了他的感情呢?


  天边有浮云飘过,海里有群鱼游弋。神殿的台阶上,一排蚂蚁正慢悠悠地爬过洁白的砖瓦。生命的鲜活划开蔚蓝的沉寂。或许是安迷修去的太久了,嘈杂的人群安静了下来,静待着胜利者的许愿。一夕之间,少年骑士的英勇传遍了这个神创造的世界,遍及地表,上彻天堂——如果有天堂的话。人们怀着三分试探,七分私心的去揣测安迷修的内心,期望他许愿这个世界平等富饶,准备将他奉为救世主——和神明同等的存在。甚至有的星球已经备下了庆典,务必要将这个救世主请回去。


  没有人怀疑安迷修不会这样许愿,毕竟自称骑士的少年,本就应该心怀天下不是吗?


  神殿的大门打开了。


  人群踮起脚去看长阶尽头的少年。他是否荣光加身,他是否锦衣华服。然而都没有。安迷修的脸上依旧是那种几乎迷惘的空白表情,和他进去时一模一样。


  大概唯一的区别是,他怀里多了个人。


  骑士的马靴踩着柔软的红毯一步一步地走下台阶。数百级的台阶连接神坛和凡间,可望却永远触不可及。安迷修走的很慢,每跨出一步的那个认真情态,像是在做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怀中少年更像是个精致的人偶,白璧无瑕,乖巧地倚着安迷修的肩膀睡着。直到安迷修缓步走下神坛,终于有人认出了这个少年,同为凹凸大赛的参赛者,却早该变成晶体消散了的,雷王星三皇子,雷狮。


  所以你的愿望就是他吗?人群中有人愤怒的发问。安迷修似乎不懂他的愤怒,手足无措的抬起头来,像个打碎了盘子的孩子,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安迷修许的愿是让所有参加凹凸大赛的选手复活。可是说起安迷修的愿望,那真的只有雷狮而已。


  赞美变成了滔天的谩骂和诅咒,人群愤怒的散去。安迷修方后知后觉的理解了人们的愤怒。他似乎的确不该这么自私。可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少年已经躺在了他的怀里。或者说,当那个久违的少年出现的时候,安迷修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去拥抱他。


  这个世界根本不在乎多几个人或者少几个人,他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活的更好。于是,救世主变成了耽于美色的自私鬼。


  耽于美色吗?或许吧。雷狮确实称得上美色。尤其是那双把满天星辰打碎了揉进去的紫色眼眸。只是绝大多数的时候,雷狮的恶劣行径和乖张性格掩盖了这些事情,让安迷修忽略了他们的存在。


  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几乎已经来不及了。


  浑身鲜血的海盗头子躺在骑士的怀里的时候,那双眼睛漂亮的过分,看得安迷修心头发颤。海盗颤抖着抬起手轻轻摸了一下骑士的脸颊。“安迷修,你欠我的。”海盗的声音沙哑,却带着化不开的温柔缱眷。


  安迷修从没见过这样的雷狮,这样的悲伤,这样的漂亮。


  漂亮的东西引人堕落,让人为他赴汤蹈火也甘之若饴。那个叫雷狮的深渊,安迷修毫不犹豫地一头扎了下去。


  海盗归于星辰大海 之后,骑士在山崖上坐了三天,看尽日升月落。安迷修那双薄凉的瞳孔里再也映不出四季美景。第四天,安迷修提着双剑加入了战场。那个样子的自己,安迷修自己都不想回忆。机械地重复拼杀,机械地挥刀,看一个又一个对手在自己面前倒下。几乎没有任何关于那时候的记忆。唯一有些印象的,大概就是那个叫艾比的姑娘死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那个姑娘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不可置信,有绝望和怨恨。安迷修被那样的眼神刺痛了一下,可是依旧不能停止挥刀。直到他踏过那条道路通向神的宫殿,脚下白骨累累。


  后来,安迷修许下了愿望。


  怀里的人轻轻地挣扎了下,安迷修惊慌地眨了眨眼。那副上挑的眉梢塌了下来,像初春的嫩芽破开冰雪,凉薄的翡翠瞳孔聚起眼眶的热度。这样,安迷修这清秀的皮相才算是活了过来,有了几分少年骑士鲜衣怒马的样子。


  是的,安迷修的愿望就是雷狮,是他看向自己的时候眼里的高光,是他喊自己名字的时候,扬起的嘴角。一直都是。


  如果赢得比赛的人是他,被神眷顾的也是他,那他为什么不可以自私一点?


  骑士的眼泪砸在怀里人的脸上,濡湿了对方的长睫毛,像是惊起了一只蝴蝶。雷狮在安迷修怀里睁开了眼。那双紫色的眼眸依旧漂亮的过分,盯着安迷修看的时候,依旧能引起他强烈的心悸。雷狮用力眨了下眼睛,去看清这个抱着自己,却带着莫名的欣喜和悲戚的少年。


  “你···谁啊?”


  安迷修的世界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的声音和色彩飞速地从身后抽离,像列车进站时被甩在身后的风景,追之不及。天光隐没在云层之后,远处有一条人鱼高高地跃起,银色的鱼尾在阳光下划出漂亮的弧线,落回水里的时候,一片死寂。


  安迷修咽下哽在喉头滚烫的声音,咽下那句疼痛的喜欢,花了很久找回自己的声音。安迷修执起少年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隐忍而克制的吻,而后按在自己的心口。


  “我是您的骑士,殿下。”


  每个字,都像小美人鱼的舞蹈。

=============

词不达意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明明我脑补的比这个虐多了

喜欢的话,小红心和评论啊!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